Wednesday 7 December 2016

结婚照滴甜酸苦辣~~

嗯。。。虽然过了一段时间,可是我还是很想分享关于这个甜蜜又痛苦的过程。。老实说,从开始决定选哪家婚纱店开始,到拍摄,选照片,甚至AD当天,都有很多不顺心的事情发生,但还好都一一解决越过了。。我是一个容易被情绪牵动的人,稍微有少少不顺心,我就容易难过放弃,所幸我身边有一个跟我完全相反的人,每当我因为少少挫折而不开心,他都会“大声安慰”我,应该说“小声骂”我,当你安慰鼓励人时,可以温柔点吗?无论如何,谢谢你。。。一开始,就听人说:哪家婚纱店好,哪家婚纱店美,哪家婚纱店不要去。。。我只能说这方面应该要自己亲自做好资料收集,不然就会像我一样后悔莫及。。。虽然我有在网上看过各个婚纱店的成果,也已选好几间做最后选择,但不知为什么,当我们进去第一家时,看了他准备好的相本,就默默签了。。。我不知道是因为他们的销售计两高超,还是养了小鬼,进去了就像被蒙了双眼,(其实是累了,懒得找第二间,还要赖人)。。所以,奉劝所有姐妹们,千万不要冲动!!最好一间一间慢慢看,分成几天都无所谓。。(不要只是看成果,因为他们当然是会准备最美的给你们看!!),要看他们的礼服(我就是没有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失策!还不是养了小鬼?),看有没有喜欢的,因为很多,都是外面美,里面烂,还有,问清楚有什么,没有什么,什么要另收费(我就是没有 / \)。。
 
 想象总是美好的。。看回照片,当时我应该是对拍摄充满憧憬。。
 

早上七点。。天知道,等一下我会累到趴地。。。
 
 
我们选择了三个外景,三件衣服,都在同一天拍完。。。所以累到妈妈也认不得我了。。在第一个外景海边,算是最顺利,最好玩,最开心的了,因为我们都还有精力,第二,第三个,真是不堪入目。。啊。。对了,在我们签了配套后,他跟我们说了一句人神共愤的话,他说如果拍摄当天下雨的话,我们就要择日再拍,但要付多RM800。。什么?!!为什么要我们签了后才说,更何况,天气不是我们可以左右的,关我们什么事?顿时觉得自己三上了贼船。。但有什么办法,不签已经签了。。唯有天天祷告天公作美。。。我说过,我是一个很容易被情绪牵动的人,这才是第一个挫折,我已经开始睡不好觉了。。



所幸天神真的有在听我的祷告,没有下雨。。。



 
还有一件事,我不知道是不是所有新娘都会遇到的,就是化妆师,化妆师是他们提供的,但我们还是要封回红包跟她,这我没有异议,我觉得合理。。。但我以为化妆师会帮新人搞定一切,包括新郎,可是她说没有人在看新郎的啦,所以新郎不用化。。。我竟然也反驳不到。。我说了,我以为化妆师会帮我们搞定一切,所以我真的就什么都没有准备,防晒也没有搽,所以难不了晒伤了。。。我的错~~当我的妆因为流汗容了,脏了,要求补妆,她说不用啦,后期会帮你 photoshop。。是这样的吗?还是也是我的错?
 







照片还算可以,可是天知道我跟摄影师沟通了多少次,改了多少次。。。我都觉得我很烦了。。选照片改照片真是一件很难很累的事,我不是要把我改得不像我,我不是要你帮我改得要多瘦,有多美。。我只是要求帮我擦掉我的汗,擦掉肮脏的地方,调下衣服的颜色(他提供的新郎礼服,裤子是米色,衣服是白色,他说后期会帮我调,我真的o晒嘴),还有调下我被晒伤的肤色,有很难吗?



第二个外景,古堡,老实说我们很明显的累了,因为一个姿势我们拍了两三次,只是因为打光师是新来的,打了两三次都不成功,我们的笑容都僵硬了,又不能说什么。。难道要骂她?人家也是新人。。只能怪自己倒霉。。顺道一提,我们的摄影师也是临时换的,因为在我们跟原来的摄影师讨论得7788后,要拍摄前夕,他车祸进院了。。新的摄影师又不知道我们要的是什么。。一句话。。衰。。。。









第三个外景,更是累,当时已经六点多了。。。






 两个憔悴的脸。。

无论如何,都已经结束了,我们也一一熬过了。。现在相本都已经放进封尘的世界了(笑)。。或许以后当我女儿问起,我才会再把它拿出来?

其实拍摄时的所有挫折,都不算什么,毕竟只是相本,最让我崩溃的是选AD礼服,都怪我签配套时没有要求看一下他们的礼服。。。当我满心期待选择我大日子的礼服时,我真的一度要哭了。。。选择少不在说,而且黄黄脏脏(是白纱!!),婚纱照还可以事后调,但我真的接受不了我的白纱不白。。。我真的接受不了别人问,Eh,真么这里黄黄的?终于选好了不怎么脏的白纱跟两件晚礼服,而且再三强调会弄干净给我。。但。。晴天又霹雳的来了,突然跟我说礼服需要再付干洗费,一件RM150,总共RM450。。我不是不甘愿给,只是开始时我问需不需要另外收费,他们是说不用的,如果是需要,为什么不在我签时跟我说

好。。我接受。。最重要你帮我真的弄干净给我。。到了婚礼前几天,我们去拿礼服了,一看,哪有什么弄干净,根本还黄过,脏过我们选的时候,(还有口红印,这是之前选时没有的,难道你们看不到?还拿给我们?)很明显我们选了过后,这白纱还有借出去。。我的RM450干洗费是干嘛去了?不是拿去干洗吗?当我们投诉后,解决方法就是你们自己试下清,原来所谓的干洗费,也是你们袋。。显然你们不是专业洗衣店,我的白纱还是有一片片脏脏黄黄的东西,。。。虽然你们说可以让我选多另外一件,可是你也知道你们的选择是有多少,而且不见得另一件会干净多少。。。我真的没力了,我知道再吵也不会有什么结果,只能默默接受。。一切都过了。。最后。。对不起,如果当天我因为崩溃而说了什么,有什么得罪的地方,对不起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